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审判信息

父子借钱生纠纷 法院调解促执行

发布时间:2015-05-27 17:27 来源: 阅读:14132

   


“感谢法院,感谢梁庭长,没想到我几天时间就能拿到执行款,中午我请你们到家里吃顿饭表示感谢。我非常满意案件处理结果。”这是一起普通民事案件中当事人张某某在收到执行款时向法庭负责人表示真诚感谢。

5月27日上午九点,张某某拿到执行款21620.00元时握住竹溪县人民法院向坝人民法庭负责人梁万松的手如是说到。负责人立即答复:“我们工作有国家经费保障,我们执法办案有纪律要求,你的好意我心领了,我们办的案子老百姓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这起案件缘起父亲与儿子、儿媳之间的借贷纠纷,受理案件后,该庭仅用3天时间就办结并执行完毕,即理顺了家庭矛盾,又化解了借贷纠纷,当事人十分满意。

2009年,张某某的儿子张小某因在广东做生意缺少资金,便让父亲帮忙借款支持。张某某随后陆续将20000.00万元借款汇至张小某及其妻子徐某的账户中。后来张某某多次催要,张小某与徐某推拖未还。为此借款,一家人还闹至派出所,但未能化解纠纷。5月12日,张某某到法庭起诉要求张小某与徐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22200.00元。5月19日,此案开庭审理。在调解过程中,徐某提出要解除与张小某的婚姻关系。为减轻当事人的诉累,负责人梁万松决定将2案一同调解。经过4个小时的背靠背调解,这两起案件均调解结案,当事人之间达成了调解协议。为达到办案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最大化,该庭敦促当事人及时履行。张小某与徐某先后将执行款送到法庭,随后该庭通知张某某于5月27日上午到法庭领取执行款。

去年以来,该庭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积极开展诉前调解、诉中调解、诉后调解和执行前调解工作,将调解贯穿于办案的全过程,及时敦促当事人履行调解协议,真正实现定纷止争、案结事了人和。通过执法办案,该庭充分展示人民法院司法形象,辖区百姓对法庭满意度越来越高,对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的方法越来越认可,对法庭的司法权威越来越尊重。该案办结的同时依次又有四五名当事人向该庭负责人梁万松咨询法律事宜及申请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