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审判信息

郧西法院首发制式《离婚证明书》

发布时间:2018-04-25 11:55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13315

本以为还要去民政领取离婚证,现在法院给我送达了《离婚证明书》,以后办事方便快捷多了!4月24日,江西的女子吴某收到承办法官送达的离婚调解书及制式《离婚证明书》后,感慨道。这是该院送达的首份制式彩色《离婚证明书》。

当日,郧西法院受理了吴某诉高某离婚纠纷一案。承办法官接手该案后,了解到原告吴某着急回江西办事,便及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承办法官再三做工作,原、被告已无和好可能,夫妻感情也确已破裂,遂调解其离婚。双方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达成了离婚调解协议。承办法官当场制作调解书送达双方,并附送了该院新印制的制式彩色《离婚证明书》。

2017年3月,郧西法院首创《离婚证明书》送达离婚案件当事人,获得了当事人的广泛好评。为此,该院积极学习和借鉴外地法院经验,探索制作了暗红色封面,内容只记载双方当事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案号、裁判作出及生效日期的《离婚证明书》。该《离婚证明书》设计简单大方,方便携带,证明内容一目了然,当事人可持该《离婚证明书》办理户口迁移、再婚等相关事宜,既有力保护了当事人隐私,又为当事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