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动态 > 执行信息

郧西法院执行局快速执结一起金融案件 金融积案集中清理专项活动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4-06-27 15:43 来源:郧西法院 阅读:12104

   

   郧西法院启动金融积案集中清理专项活动后,执行局快速执结一起涉案标的额达6万余元的金融积案,执行专项活动初见成效。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责任公司郧西县支行(以下简称邮政银行郧西支行)与李某等3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郧西县人民法院于2012年6月15日作出判决,确定了李某等三人连带清偿邮政银行郧西支行6万余元的借款给付义务,判决生效后李某等人未主动履行生效的民事判决书确定的义务,邮政银行郧西支行于2012年6月15日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后因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人邮政银行郧西支行向本院申请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014年6月13日,在召开了金融积案集中清理执行专项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后,邮政银行郧西支行利用此次执行专项活动的契机于6月20日申请恢复对该案的执行。本院受理后,执行法官立即与被执行人李某等人取得联系,向他们释法明理的同时表明了执行局在此次执行专项活动中的态度。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李某等人于6月25日将6万余元执行款悉数履行到位。至此,郧西法院执行局在短短的一周之内执结了一起金融积案。

  此次金融积案集中清理专项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银行系统债权案件的执结率,加强人民法院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联动配合,共同制裁被执行人恶意逃债的行为,有效降低和化解银行系统金融风险,提高金融机构信贷管理水平,切实维护生效裁判和法律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