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动态 > 执行曝光

张湾区法院化解两起涉台资企业案

发布时间:2018-01-12 15:37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12264


     1月9日,十堰市张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成功和解执结两起涉台资企业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2年起,台资企业十堰市风雷工贸有限公司向浙江某公司购买车辆配件,组装后供应给第三方车辆主机厂。后双方因浙江某公司直接向第三方车辆主机厂供货,以及该台资企业因浙江某公司供应配件有质量问题而遭受第三方车辆主机厂质量考核扣款等事由引发纠纷,并互为原、被告起诉至法院。最终裁判结果为:该台资企业向浙江某公司支付货款920312元及违约金;浙江某公司向该台资企业支付售后服务费用178972.48元。

     判决生效后,双方均未能主动履行全部义务,均向张湾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该台资企业目前正处于创业发展期,资金较紧张,无法一次性执结到位,而浙江某公司作为申请执行人坚决要求强制执行,并对其账户进行冻结和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张湾区法院执行局一方面同区统战部、区台办共同做该台资企业投资人的工作,督促其尽快筹钱并拟定还款方案,另一方面主动带浙江某公司去该台资企业生产现场,了解该企业手持订单等生产经营情况,并对其算经济账、法律账,通过多方面、多途径、多方式的耐心调解,终使双方握手言和,就两案申请执行标的抵销后的剩余款项达成分期付款执行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浙江某公司已领到第一笔40万欠款。至此,这两起倍受关注的涉台资企业执行案件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