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十堰中院干警“身边的小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14-07-17 08:48 来源: 阅读:8264

       本报讯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是7月14日湖北省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短信平台向全体干警发送的一条廉政警句短信。今年6月以来,该院通过廉政短信平台,已向全院200多名干警及家属发送廉政短信500余条,干警们形象地称之为“身边的小警钟”。

       今年,该院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风”专项整治和“正风肃纪、争做好干警”等活动,陆续开展“廉政警句短信征集”、开通廉政短信平台等,对干警进行警示教育并促使其加强自律。如今,十堰两级法院队伍面貌焕然一新,群众感谢、表扬、肯定的来信日益增多,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深入干警心中。前不久,十堰中院收到一封来自河南省驻马店市的感谢信。当事人在信中高度赞扬了十堰两级法院立案窗口司法为民、利民、便民的举措。“这项工作我们要长期抓,经常抓,确保案子不出问题、干警不出问题。”十堰中院常务副院长邱剑明表示。

       今年以来,十堰中院开展了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全市法院配备兼职廉政监察员128名,进一步加强了对办案一线的日常监督;对基层法院进行了10次明察暗访,同时抽调基层法院纪检干部到中院机关进行了2次暗访,均收到了明显效果。(王 锐  邓 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