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动态 > 执行信息

竹溪县法院“四抓”“四树”推动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2-03-14 15:23 来源: 阅读:8013

    竹溪县法院执行工作坚持“两为”主题,自我加压,向内挖潜,采取“四抓”措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实现“四树”目标。

    一、抓素质,表决心,树信心。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是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抓好执行工作不仅是法院工作的需要,更是人民群众对司法权威的期盼。执行人员要把执行岗位作为司法为民的平台,通过强素质、树信心,开拓进取,克难奋进,充分运用法律手段有效执行,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

    二、抓规范,加力度,树公信。牢固树立规范意识、程序意识,以规范执法为着力点,做到程序规范、材料规范、处罚规范、卷宗规范,决不能因执行不规范引发执行异议或者涉执上访缠访。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坚持新收案件执行与积案执行并重,提高执行威慑力,坚决打击规避执行的行为,真正让申请执行人放心,合法权益一定能通过执行得到实现,让被执行人明白,执行义务必须履行,从而树立人民法院执行公信力。

    三、抓作风,守纪律,树形象。结合开展“治庸问责”活动,坚持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治软强责任。执行干警要时刻用《法官法》和执行规定严格要求自己,用党和国家的规定约束自己,用反面典型事例警示自己,用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期盼鞭策自己,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典范,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执行法官,用每一个执行干警的良好形象为人民法院的形象添彩。

    四、抓管理,增效能,树品牌。进一步深化审判管理,做深做细执行工作,提高执行艺术,讲究执行方法,把握执行时机,增强执行效果,努力提高实际执行率、执行标的到位率、平均执行时间指数、结案均衡度、法官年人均结案数等指标,以“每月一星”等活动为载体,在执行法官中开展当品牌法官,创一流业绩,树执行品牌的活动,通过有声有色的执行工作让当事人信赖法官,信服法院,树立起执行法官浩然正气、执着果敢的品牌,树立起法院执行工作的品牌。

第1页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