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普法宣传

竹溪法院积极开展2015年首个教育培训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28 15:17 来源: 阅读:23670

   

 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的综合素质,树立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以良好的司法素养,超强的自律意识和高度责任心迎接司法体制改革。2015年1月19至23日,竹溪法院将利用五天时间集中开展教育培训周活动。党组书记、院长张祖成作动员讲话。在家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培训。

动员大会上,现年58岁的我院民事审判二庭副庭长胡扬庆结合自己在法院30多年的亲身经历,语重心长地为全院干警讲述了对法院近几年显著变化的感受,勉励青年干警要懂得珍惜法官职业,自律自重,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严格按照《法官法》的要求约束自己的行为,努力做一名堂堂正正的好法官。来自刑事审判庭的青年干警李绎,从端正心态、扎根基层,以及如何做好一名书记员和法官三个方面为干警讲述了自己到法院3年来的工作感受。

张祖成院长对两位干警的发言均给予了高度评价,张院长指出,胡扬庆同志虽已临近退休之年,仍坚守岗位,勤恳工作,是全院中老年干警中的杰出代表和楷模。青年干警李绎,法律理论基础扎实,为人谦虚,作风严谨,是广大青年干警的榜样。希望全院中老年干警和青年同志分别以这两位同志为标杆,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创造新业绩。随后,张祖成院长简要总结了法院近三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谋划,他指出,三年来,在全院干警持续不断的努力下,法院整体工作由过去的末位徘徊跃升至全市法院前列,得到上级法院、竹溪县委和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但仔细反省仍存在一岗双责履行不认真,管理不到位,案件不能精益求精,责任担当意识不强,不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等问题。张院长要求各位干警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活动,认真学习、有所收获。在今后一段时期内,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严明政治纪律。政治上做一个明白人,坚决拥护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不折不扣的完成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二是牢固树立终身学习、主动学习的意识;三是要有良好的心态,对人对事有所敬畏,学会感恩;四是要有超强的廉洁自律意识;五是进一步抓好规范化管理工作;六是满怀信心,充实自我,以良好的司法素养、审慎的自律意识和高度的责任心迎接司法改革。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与组织研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培训内容涉及民事、刑事、行政审判业务;审判管理,审判监督,党建、执行及人民法庭、司法警察、后勤管理工作;廉洁自律、司法改革强调及学习有关文件;队伍建设、日常管理、信息调研等。力争通过培训,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警,拓宽视野,增长知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