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蔡静峰到市中院调研清廉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9 16:31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488

1.jpg

57,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静峰一行来到市中院,深入调研清廉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建设清廉法院,以清廉文化引领推动法院工作取得更大成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雪峰及市中院院领导陪同调研。

蔡静峰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市中院立案信访大厅、审判楼大厅、档案管理室、法院廉政文化长廊,认真查看网上立案、电子送达、数字化审判、法院文化建设等工作。

座谈会上,王宏同志从锚定一个方向、压实两个责任、紧盯三项任务、明确四个目标、抓好五个结合五方面汇报了市中院开展清廉机关和清廉文化建设工作。蔡静峰肯定了市中院清廉法院创建“12345”工作法,对全市法院在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融入社会治理、规范审判权力运行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jpg

蔡静峰强调,全市法院要深刻认识创建“清廉法院”的重要意义,采取多种形式深入推进“清廉法院”创建,以文化人、以廉润心,进一步树立新风正气,做到四个聚焦:

一是要聚焦政治引领。不断强化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正确看待人民法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守牢法律底线、廉洁底线。

二是要聚焦权力运行。强化对司法权力运行和法官日常行为的监督制约,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监督制约作用;加强审判监督管理相关制度的执行,查找短板,堵塞权力漏洞。

三是要聚焦突出问题整改。围绕法院系统腐败易发高发多发“关键领域”,正视问题,刀刃向内,靶向治疗,坚持久久为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建设。

四是要聚焦教育引导。创新教育形式,探索采用教育为先、典型选树、以案说法等工作举措,夯实清廉建设思想根基,营造清廉文化浓厚氛围,提升教育效果。

3.jpg

王宏表示,全市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厚植廉政文化,持续推进“清廉法院”建设,进一步延伸拓展富有法院特色的廉政文化链条,在崇德尚廉、固本培元中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道德感召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铁军,为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