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十堰中院召开2016年全市法院院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02 09:50 来源:十堰中院 宣传处 阅读:11484

_DSC9105.jpg

_DSC9170.jpg

_DSC9116.jpg

3月1日,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召开,各县(市)区法院院长,中院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和全省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中院院长王健分别与各县(市)区法院院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作讲话。会上,各县(市)区法院院长分别就队伍建设、审判管理、司法改革、基层基础工作谈了打算。

王健院长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健院长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举全市法院之力形成维护稳定的共识和合力,进一步明确维稳工作职责,全面提升防暴恐工作等级。要从法官遇害事件中吸取血的教训,采取强有力的手段、按照更加严格的要求,应对可能发生的不确定因素。二是坚定不移地打好司法改革攻坚战。坚决执行人员分类管理的改革规定,所有入额法官必须充实到审判一线,院、庭长要转变角色,把主要精力放到办案上来。要把组建审判团队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过渡期的政策安排好未入额法官。要抓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扎实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充分发挥好庭审的功能。要坚持好的传统,用好新的办法,切实加强审判管理和严谨科学的绩效考评。三是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结合身边的反面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要对党和国家反腐败的决心和力度保持清醒的认识,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看齐意识,落细落小落实。要按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三抓一促”、廉洁司法教育和“学《条例》《准则》,整顿纪律作风” 活动。要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加大违法违纪的追责和查处力度,切实建设一支过硬的法院队伍。

邱剑明常务副院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全市法院要按照次会议要求,认真谋划好今年的工作。中院各部门要召开庭室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各县(市)区法院要将会议精神向党委做好汇报,并将王健院长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干警,组织学习讨论,明确今年的工作目标,确保2016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