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审判信息

房县集中发放拖欠工资 确保春节稳定祥和

发布时间:2009-05-11 16:57 来源: 阅读:7275

    1月17日,房县县长助理曾立福与县法院执行局法官、县劳动局相关负责同志来到上龛乡椿树沟电站和中坝乡龙驹沟电站看望电站职工,集中给他们兑付了县财政想方设法挤凑的30万元现金,让两个电站66名职工能够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带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椿树沟电站和龙驹沟电站系武汉宏林公司下属电站,这两个电站66名职工大部分系房县上龛、中坝两个乡的农民工,宏林公司将两个电站质押贷款用于修建竹溪鄂坪电站和其他项目,由于该公司经营管理上的原因,致使高达数亿元的借款到期不能归还。2008年8月开始,全国数家银行申请全国数家各级法院陆续裁定保全该公司的资产,冻结了两个电站在武汉的电费资金结算帐户和相关资产,致使宏林公司资金链完全断裂。在此之前的3年多时间,宏林公司一直拖欠这两个电站66名职工工资100多万元。两个电站职工在公司资金紧张未发分文工资的情况下,为公司着想替公司分忧,仍然坚持生产,直至08年8月宏林公司资产及帐户被冻结后,才使职工感到彻底绝望,有许多职工家属陷入了困境,还有许多职工夫妻双方都在电站上班,家庭情况更是举步维艰,无可奈何之下,他们集体到县政府上访,反映相关情况,县委、政府十分重视,安排劳动部门和信访部门联合调查有关情况,并做好了稳控工作,及时设法解决困难职工的生活问题。在半年多的时间里,由县长助理曾立福带领法院、劳动及相关部门同志四下武汉向省委、省政府、省高级人民法院反映相关情况,引起了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省政府两次派调查组来房县调查情况,并向省政府有关领导写出了专题报告,以期解决这两个电站职工的生存问题、生活保障及其他相关待遇。年关将至,县委、县政府考虑到两个电站职工3年多未拿到工资,想方设法从县财政挤凑30万元现金借支,由县法院集中给两个电站职工发放部分拖欠的工资,让他们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在两个电站的职工会上,房县法院执行局向两电站66名职工现场兑现了部分工资,30万元现金全部发放到职工手中。领到钱后,许多电站职工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他们一再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法院,感谢为他们的工资多方奔走操劳的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

第1页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