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丹江口法院倾力执行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1-17 16:37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10501

“谢谢法官,拿到这笔钱,我也能过个好年了。”拿到一部分欠款的张某对丹江口市人民法院的法官连声感谢。

1.jpg

原告张某与被告任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7年经法院主持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任某偿还原告张某借款本息60000元。判决生效后的5年,任某杳无音讯,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任某位于六里坪的家中,走访调查财产线索,打探任某的下落。任某家人不愿提供任何有关任某的信息。执行干警多次蹲守一无所获,通过网络查控,任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

2.jpg

临近年关,为了让案件申请人安稳过年,执行干警持续对任某行踪进行捕捉、跟踪。1月12日,终于得知任某即将回家过年,执行干警冯丽莉立即赶往六里坪,在其家中找到任某,但任某情绪激动,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3.jpg

为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丹江口法院第二执行团队对任某采取预拘留措施,严肃告知其拒不执行的后果,并依法要求任某填报近期财产信息。在强制措施的威慑下,任某终于答应任履行应尽的还款义务,将20810元还给张某,剩余欠款部分,双方达成还款协议,案件顺利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