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风貌 > 干警风采

我为党旗增光辉(陈嫣嫣)

发布时间:2011-05-18 16:39 来源: 阅读:18688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我是第五支部选送的选手,我叫陈嫣嫣。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为党旗增光辉”。

    在党诞辰90周年的光辉日子里,我虽然不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没有经历过战争年代的炮火硝烟,也没有经历过建国时期的艰苦卓绝。但我知道这九十年!一段记忆、一行不屈、一种成长,全都诠释在镰刀和锤头的光辉之下。我深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更为自已能生活在改革开放这样一个火热的时代而自豪!   

小时候,每当我路过法院门口,看到那明亮而耀眼的国徽,格外突出的高级台阶,那种严肃而庄严的气氛,总是让我不由得肃然起敬。我知道,那是守护公正的地方,从那时起,成为一名守护公正的法官就成了我的梦想。当我走进法院大楼与大家一起工作时,才真正感受到肩上担子的沉重......

从儿时的梦想到亲临工作的今天,从过去的神秘好奇到现在的辛苦忙碌,这些让我感受到了理论与实践、梦想与现实的差距,我深知:要做好一名法院工作人员必须付出更多。一个案件从立案到执行,从法院窗口到执行一线,使我更近距离的了解了法官。法官,背负着法律的庄严,肩扛着社会的责任和公正,必须用默默无闻的工作撑起祖国司法审判的脊梁!

    来法院工作之前,有位老法官曾提醒我说:“法官是高风险的职业,每一个案件都可能会是一枚定时炸弹,处理得好就平安无事,处理得不好就会发生爆炸”。当时的我对他的话并不以为然。在我工作几个月后才慢慢的明白,是追求公平的劳苦和寻求正义的艰辛让他如此感慨。我目睹了我们执行干警,在他们的岗位上,很少有鲜花与掌声,只有无私与奉献。记得在“清积”一年多的岁月中,从陈鸣局长到全局干警几乎没有双休与节假日,没有悠闲与安逸,只有紧张和忙碌,在守护公平与正义的道路上,他们不但要顶住各方面的压力,还要承受当事人的误解,甚至漫骂。人们常说,判决容易执行难,执行和解履行完毕难上难。我们的执行法官们对待每一个案件都极其负责,对待每一位当事人都耐心细致,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和解希望,他们就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法官这个职业的魅力,他们是我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我忘不了,执行干警送达路上那一条条乡间小径的坎坷;忘不了签收和解协议时双方当事人心悦诚服的刹那;更忘不了受害人家属收到执行款时那激动却无以言语的神情!在我的身边,有很多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和老法官,我经常会被他们那些平凡身影背后所散发出来的共产党员特有的魅力而折服、而感动。也许,在家人看来,他们不是合格的妻子丈夫、父亲母亲;在朋友看来,他们不是为其两肋插刀的“真朋友”;但人民群众会说,他们是清正廉明的包青天,是服务人民的宋鱼水!他们用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和满腔的热情,撑起了法治的朗朗晴空,一次又一次的书写了我们人民法院的光荣!

    也许,以我浅薄的人生阅历和短暂的工作经历还无法诠释法官工作的全部,但从身边的这些老法官们身上,我见证了:为党旗增辉,他们率先垂范,无私奉献。为党旗增辉,他们先在为民,无怨无悔。为法院他们创造了辉煌,为社会发展他们保驾护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第1页  共1页

编辑:胡锦明    

文章出处: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