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向坝法庭升级诉讼服务窗口提升诉讼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5-07-07 10:22 来源: 阅读:13008


7月6日上午,竹溪县人民法院向坝人民法庭诉讼服务窗口经过有序施工、改造升级后正式投入使用。

该庭原立案窗口较小,设计相对落后,群众立案、来访、咨询多有不便。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活动,拉近法庭与辖区百姓的距离,以人民群众看得见、听得懂、感受得到的方式提升司法服务水平。该庭向该院党组汇报改造原立案窗口情况后,得到了院党组的大力支持。该院院长张祖成亲自到现场查看后,指示院机关服务中心大力支持法庭科学改造升级窗口建设。分管院领导通过实地查看、设计方案、签订合同等方式,改造工程得以迅速实施。

7月5日下午,经过3天紧张施工,该庭诉讼服务窗口改造升级工程顺利完工,从原先功能单一的立案窗口,升级为功能更加齐全、服务更加到位的综合诉讼服务窗口。施工期间,该庭在庭干警全程督促、协助施工方紧张有序施工。施工完毕后,考虑到次日是星期一,为了不影响群众来访和正常上班,该庭干警利用晚间休息时间迅速打扫卫生,确保了7月6日上午上班后的办公环境整洁规范。

改造升级后的诉讼服务窗口环境焕然一新,铁制立案窗口换成了透明式钢化玻璃窗口,下设大理石台面。在墙面上设计文化展板、诉讼流程图、干警去向标牌等设施,进一步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在当事人休息区,公告公示民事起诉状范本、收费标准、当事人如何提供证据、诉讼风险等材料,从而指导当事人正确诉讼。

该庭通过强化诉讼服务窗口建设,从细微之处体现司法为民理念,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让司法服务的质量和效果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