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审判信息

微信平台巧办案 涉三省两案快调结

发布时间:2018-04-25 11:52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12244

近日,郧西法院创新办案思路,巧借微信平台快调快结两案,受到当事人高度赞许。

2017年3月30日4时许,受雇于黑龙江省某货物运输车队的陕西籍驾驶员高某驾驶重型罐式货车,运输货物自郧西县海天实业公司至西安方向,行至气象局门前路段时,将郧西县电信公司所有的光缆线挂倒,造成电线杆损坏,光缆线与电线杆横斜于道路上,导致上学骑车通过此路段的高中学生袁某、徐某受伤。经查,该肇事车辆投保于中国平安财保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公安交警大队认定高某负事故主要责任、郧西县电信公司负事故次要责任。袁某、徐某伤愈后就赔偿事宜诉诸本院。诉讼中,涉赔保险公司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参加诉讼,导致本案调解缺乏基础。为降低诉讼成本、避免当事人诉累、保障受害人合法权益真正实现、达到案结事了人和之目的,承办法官通过微信沟通方式分别与保险公司、货物运输车队等取得联系,经过数小时耐心协调,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了调解意见。

保险公司及货物运输车队均表示非常感谢郧西法院法官对当事人、对工作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既消除了公司千里迢迢来回奔波的辛苦,又为其节约了较大数额的公务费用,希望郧西法院今后继续开拓创新多种形式的调解方式,真正为民着想,切实为民司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