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十堰中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16:24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2105

为了迎接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的到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同时让市民进一步了解审判机关在审判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能。“12·4”国家宪法日当天,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人民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把法律大餐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中,十堰中院在人流量密集的城市中心广场设立宣咨询传台,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宪法、法律法规,提升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的意识和运用法律的能力。法官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12.4”宪法宣传资料,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民间借贷、劳动争议等问题展开一对一的现场咨询,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该院的这一举动受到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活动共设立宣传展板2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百余人次。弘扬了宪法精神,营造了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