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十堰中院召开春季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7-02-13 10:07 来源:宣传处 阅读:10322

_DSC4389.jpg

  2月10日下午,十堰中院召开2017年春季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各部门负责人围绕一周来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2017年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健在认真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此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对2017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健院长强调,一是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的做好服务大局、服从大局的工作,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司法制度。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要清醒地认识到政治生态、社会生态、司法生态的积极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确立更高的标准,切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出应有的贡献。特别是当前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增大,社会矛盾持续增加,要坚持守土有责,勇于担当,严格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决不能在化解矛盾的同时制造新的矛盾。二是要按照“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要求,在作风纪律建设上持续发力。要按照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要求,在消除司法腐败的斗争中持续发力;要按照“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的要求,在惩治作风纪律问题上持续发力,解决制约公正司法、严格司法、廉洁司法的瓶颈问题,解决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在作风纪律上不敏感、不自觉的问题;要抓关键少数,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要向“六难三案”宣战。三是扎实开展“改革举措落实年”活动,促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为全市法院推进司法改革工作树立标杆。四是向先进看齐,以积极的风貌,务实的态度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教育;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