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春季政治轮训审判业务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02-03 15:13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6582

全景 (1).jpg

21上午,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春季政治轮训审判业务辅导讲座,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参训。本次审判业务辅导讲座紧扣降低发改率,统一裁判标准,提高审判质量主题,精心设置四堂辅导课程,旨在为两级法院干警加油充电、积势蓄能,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庭长.jpg

立案庭负责人陈虎围绕立案登记制与立案审查制的辩证关系主题作辅导,立足立案庭工作实际,深入剖析了立案登记制与立案审查制的区别和内在联系,最后落脚到立案登记后的立案审查工作,论述鲜明、阐释精准,落点很实、发人深思。

胡庭长.jpg

民二庭庭长、审委会委员胡韧围绕“二审发改案件多发问题解析”主题作辅导,以民二庭的发改案件为切入口,从具体情况到成因分析再到处理对策,由表及里、层层深入,并从“认定事实、审判程序、实体处理”三个层面系统性提出对策,为应对解决二审发改案件相关问题提供了精准指导。

李庭长.jpg

审监庭庭长、审委会委员李婧围绕“审理再审案件中注意到的几个问题”主题作辅导,紧扣再审案件工作实际,援引了丰富的案例进行剖析,具有典型指导意义。

余主任.jpg

审管办主任、审委会委员余敬海围绕“2023年全市法院审判监督管理工作重点与任务”主题作辅导,着眼于提高审判工作质效,从10个方面对2023年法院审判监督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全方位的提示和要求,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全景 (2).jpg

学无止境,勤则可达。参训干警纷纷表示,审判业务集中辅导只是学习的开始,将以此次辅导为契机,持续加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审判工作的坚定信心、饱满热情、务实举措,科学谋划好2023年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院党组提出的“1368”工作目标上来,用担当和实干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奋力谱写十堰法院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