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媒体扫描

全市法院着力优化发展软环境

发布时间:2014-11-14 09:47 来源: 阅读:8296

   

  本报讯 通讯员瞿万勇 王锐报道:今年以来,全市法院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优化发展软环境,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从3月开始,全市法院积极开展到辖区重点项目和企业上门服务、邀请企业代表到法院座谈等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每名领导联系2个重点企业,帮助企业预防和降低经营中的法律风险,解决企业的难题。张湾区人民法院着力把辖区打造成 “最容易就业区和最容易创业区”,加大创业就业服务力度,对涉企纠纷案快审快结。丹江口市人民法院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助力企业发展。加大对破坏环境资源类案件的打击力度,成立环境资源合议庭,确保 “一库清水永续北送”。郧西县人民法院采取多项措施解决企业的发展难题,进一步加强法院与企业之间的互动。房县、茅箭区、竹山县、竹溪县、郧县人民法院均采取得力措施促进辖区企业健康发展。

  目前,全市人民法院领导干部累计走访企业近500家,发放问卷37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165条,发出司法建议和风险提示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