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向坝法庭四项措施抓好全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11 15:45 来源: 阅读:6268

针对近期上级法院会议精神,结合法庭工作实际,十堰市竹溪县人民法院向坝人民法庭采取四项措施抓好全年工作。

一是以审判执行工作为核心,提高审判质量,加快办案进度,继续加大巡回审判力度,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就地开庭、就地调解,努力实现审判执行质量与效率的双提升,实现定纷止争的目标。二是以服务大局为中心,切实增强大局观念,把法庭工作融入到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加强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通过案件办理着力优化辖区计生工作环境,为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三是以法庭文化建设为重点,继续打造法庭文化建设亮点,丰富文化建设的内容,对法庭司法为民、执行各项制度等工作进行总结、升华,并通过各种方式向法院系统内外进行展示、宣传,形成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从而提升法庭干警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以抓好队伍建设为支点,强化作风建设和责任担当,深入落实“两个责任”,始终坚持“四个从严”,认真执行“四点防控法”制度,确保法庭干警廉洁自律,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法庭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