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审判信息

竹山县法院顺利审理一起15人聚众斗殴案件

发布时间:2012-09-24 09:08 来源: 阅读:6840

9月24日,竹山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聚众斗殴案,共有15名涉案人员接受审理,这是该县近三年来涉案人数最多的一宗聚众斗殴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2年1月23日(农历正月初一),被告人周某某与被告人刘某某在网吧因琐事发生争吵,继而双方纠结人员,结伙斗殴,造成2人轻伤,社会影响恶劣,周某某等15人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应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因该案发生时间特殊,涉案人数众多,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为保障人员安全及现场秩序,确保案件审理顺利进行,竹山县法院在庭审前充分准备,以保证庭审的顺利进行。一是加强审前沟通。因该案被告人中有已满十六周岁未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收案后,承办法官立即与县法律援助中心沟通,为该案没有委托辩护人的被告人指定了援助律师,并通过辩护人了解被告人的具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强化安保措施。庭审前成立了庭审警务保障小组,对庭审过程中的协调、押解、安检、庭审秩序维护以及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和部署,确保庭审过程万无一失。三是注重工作细节。开庭前,要求前来旁听人员逐一出示身份证件,进行严格安检。同时加强庭审巡逻,防止影响庭审安全的事件发生。

庭审现场,当事人家属及其他群众近50人参与了这起案件的旁听。在周密的部署和强有力的警务保障下,案件庭审过程井然有序地进行,3个小时后整个庭审顺利完成。由于涉案人员众多,案情复杂,该案将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