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向坝法庭被向坝乡党委、政府表彰为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5-03-26 10:29 来源: 阅读:9751

    近日,竹溪县人民法院向坝人民法庭被向坝乡党委、政府授予“2014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人民法庭工作得到乡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

2014年,向坝法庭以“规范化管理”为统领,牢牢抓好审判管理、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宣传信息调研、司法为民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树立了人民法庭的良好形象。该庭全年累计共受理各类案件121件,审结119件,审限内结案率100%;调撤率达97%;全年无一起上诉案件,呈现出无缠诉缠访案件、无发回改判的良好局面。该庭以巡回审判为支点,做大做强“巡回法庭”这一司法为民品牌,以巡回审判为重点,突出服务群众的实效。将审判台搭在田间地头、农家院落,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审理的民商事案件中,全部做到了巡回审理,切实方便当事人诉讼,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让当事人少跑路、不跑路,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坚持调解优先原则,将调解融入全部审理过程,让群众的每一起纠纷得到漂漂亮亮的化解,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认真开展“规范化管理”年活动,坚持穿工作服,佩戴法徽,使用文明用语,保持司法礼仪。根据办公环境及条件,专门腾出一张办公桌椅为当事人服务,桌面摆放写有“你好!请坐!有事请讲!”、“请使用文明用语”的桌签,抽屉里放有诉讼用纸、签字笔、印泥、纸巾、茶叶、杯子等物品,方便当事人签字、擦手、喝水等,让当事人切实感受到法庭的细致、周到、规范。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坚持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与重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参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参与辖区党委、政府组织的各类活动与工作;邀请辖区的主要领导到法庭检查指导工作,积极向他们汇报法庭工作,听取他们对法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法庭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此次获评荣誉称号,全庭干警倍受鼓舞。该庭继续发扬勤恳干事、脚踏实地的优良作风,努力推动人民法庭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维护辖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