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基层传真

竹溪法院向坝法庭穷尽手段强化执行工作力度

发布时间:2015-03-26 10:22 来源: 阅读:6198

    日前,陈某从竹溪县人民法院向坝人民法庭领走了3000.00元的执行款。这笔执行款是该庭穷尽执行手段,强化执行措施,通过多方打听、思想教育疏导,从多年不回家、无执行能力的袁某手中执行回来的一笔执行款。

在执行工作中,该庭时刻秉持全力破解“执行难”理念,努力提高执行效率,以强力措施推进执行工作,实现司法公正。针对被执行人多年不回家,又没有执行能力的特殊情况下,该庭坚持程序公正、执行公开、情理法并重的人性化执行理念,多方打听被执行人的下落,做好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等人的思想疏导工作、法制宣传工作,找准案件矛盾切入点,做好把执行和解的过程转化为增进当事人理解沟通、减少矛盾对抗的有效途径,劝导被执行人依法主动履行义务,确保案结事了,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