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欢迎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站点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清风涵养正气 廉政筑牢底线

——市中院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开展春季政治轮训

发布时间:2023-02-03 16:47 来源:十堰中院宣传处 阅读:6872

全景(春季轮训背景).JPG

为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实现“六个明显提升”目标,打造“五个过硬”法院队伍,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春季政治轮训纪律作风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邢德广作专题讲座,以“课”说廉,织牢“护廉网”,筑牢“防腐墙”,市中院全体干警参加。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杰风主持会议。

邢德广 (备用).jpg

邢德广同志以《提能力强作风守底线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题,从“胸怀国之大者,观大势识大局,清醒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胸怀国之大者,心有戒行有止,‘纪’‘法’都是‘高压线’;胸怀国之大者,前有车后为鉴,习惯在严的主基调下工作和生活。”三方面,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前所未有的新形势,详细解读了相应纪律规矩,重点分析了公职人员新形势下在“四风”问题上易犯的错误,帮助大家算好人生"四笔账",警示大家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严格自我要求、强化自我约束,始终保持健康情趣、廉洁操守、高尚情操,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全景 (1).JPG

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既有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更饱含情感温度,达到了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良好效果。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训词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市纪委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队伍“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主动适应市委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新要求,主动适应群众对司法为民新期待,全面检视整改自身问题,全面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始终坚持公正廉洁司法,为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公正廉洁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不懈努力,为实现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干警们纷纷表示,将永记初心使命,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清正廉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